微萝/阿妮,随缘系画手

关于在虚拟作品里寻求真实感

        之前去做了那个写手测试,里面有一题是“在虚拟作品里寻求真实感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”这句话你觉得有道理还是被滥用?
        我测出来结果在【反映-实验】维度是偏反映的。但这道题我选的是有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这样的:虚拟作品作为艺术作品有它的局限性,虚拟作品为了剧情能够流畅进行都会有一些上帝之手强行操作。它不可能完全反映现实,因此读者不应该期待虚拟作品里的情节都是真实的、现实里会发生的。
       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因为“在虚拟作品里寻求真实感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”而写一些有趣但是很扯的情节。我不是觉得这样就不好,但这不是我的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“在虚拟作品里寻求真实感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”这句话是对读者而言的,而不是对作者而言的。读者需要认识到虚拟作品没有真实感,但作者可以追求在自己的虚拟作品里营造真实感。

评论

© 冰冻微化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